close


拆了矯正器後,隔天一早就來植牙,這次植牙的牙醫我選擇是在土城的佳楷牙醫診所,之前找牙科也讓我花了好多時間,想說不能再像矯正這麼衝動啦!還是先上網比較一下,於是就上yaoo的知識+搜尋相關的資料,結果找出板橋、土城一帶的好牙科,但...發現好多人都文不對題,明明標題是要問值得推薦的植牙牙科,但打電話去問,好多都沒有在幫忙植牙,所以...請別再亂回答了,謝謝!

下班回家就開始注意沿路的牙科診所,平常是都沒在注意的,後來發現竟然這麼多間,現在是怎樣,醫生這麼多,這麼好賺呀!為了這次植牙,我至少問了5間有吧!(其實問到後來也懶了)都是6萬or7萬,問到8萬的,馬上走出診所門口,哈~

我會選擇佳楷牙科這一間的原因是覺得他的設備還滿齊全的,真的有植牙手術的手術間,其他家都是在一般的位置上做,每間都強調無菌狀態下動手術,但在一般位置上做的話,這麼多人在旁邊走動、說話,這樣真的有無菌狀態嗎?但也許說有專門手術間的,也許只是個噱頭吧!哈哈~(幹嘛!我在自打嘴巴)

今天10/19(星期五)特地請假去植牙,早上還是跟上班時間一樣起床,想說先去吃個早餐,好好享受美食,沒戴牙套的第一餐,但後來診所小姐打電話來,看我是否能提早半個小時到,我也答應了,所以早餐買的很匆忙,也很匆忙的吃掉...

AM9:00,先是幫我測心電圖 ,看是否有心律不整,不整的話,可能打麻醉就會有點危險吧!後來就繳費用(啊~錢~我的錢)、照X光,再來牙醫幫我打了麻醉,說整個手術只有這個地方會比較痛(我是還可以接受啦!比較怕的反而是麻醉退掉傷口的痛),等了一會,用他們專門漱口水漱了10分鐘後,就上了3樓手術室...

上樓後,我開始有點緊張了呢~感覺好像真的在做手術,還用綠色布(中間挖個洞,露出嘴巴)的蓋著我的臉,心想,我怎麼這麼大膽一個人就來了。為什麼會有這想法呢~因為昨天拆矯正器時,護士問我第一次決定矯正也是一個人來嗎?我說是;就再問我那錢也都是自己付嗎?我也說是,畢竟都在上班了。他就說我好獨立,都一個人去,還懷疑我是一個人住在外面,這我就說不是了。也許我是不想麻煩別人吧!因為陪我去的話,還要等呀!重點也是沒人想陪吧!哈哈~~當他說我獨立,我嚇一跳,因為我覺得我不是那種人...

後來他們在我左手姆指上夾了一個東西,說是要測我現在的心跳指數,醫生就說:你現在有點緊張哦~不過正常人都會這樣啦!手術開始~~
以下是我的猜測:
1.
在我的骨頭上切一個ㄇ字型的切口(當時醫生是說會有點像洗牙的感覺,別怕):我的感覺是還真的有點像啦!
2.再來是打洞,打成醫生要的寬度(當時醫生是說會有震動的感覺):我的感覺是很像整骨的某一器具,不會形容那東西的樣子耶!反正是咚咚咚,一直往下敲的樣子
3.鑽洞,鑽植體要的深度(.... .... ... ....我忘醫生說啥了,哈):就很像有個鑽孔機,在那往下鑽
4.裝植體(說是最後一個部驟了):.... .... ... ....換我忘了什麼感覺了,哈
5.縫合傷口(好像沒說什麼耶):感覺有線的東西在跑來跑去,但完全沒有鑝的fu
6.完成(叫我先坐個5分鐘休息一下):這感覺不用說了吧!就只是坐著

後來又再照了一次X光,醫生來講解後,說一切順利,就交代一些事情,說這2、3天一定要冰敷,會腫是正常的,所以要冰敷,否則可能還會瘀青(天啊!我看過別人的照片,真的會瘀青耶!所以我不能偷懶),後來就跟小姐預約下次拆線的時間....

整整流程,差不多2個小時就搞定了,真正植牙的時間,好像也才30分鐘左右呢~難怪醫生說這種手術對他來說很easy。現在覺得好突然呀!怎麼這麼快,好空虛的感覺,因為他們2個小時就可以賺到5萬元,我2個小時就可以馬上損失5萬元,哈哈...(第一次植體時是先繳5萬,第二次要去裝上假牙時再繳2萬元)

 


 


矯正前後

 


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head10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